剛接到一個供應商會計的電話, 詢問我們為什麼這個月寄支票了, 昨天又匯款給他們

應付帳款查了很久, 這家供應商明明就只有開一張支票出去, 而且昨天公司根本就沒有匯款

最近打回去問那位會計小姐, 她說星期一收到我們寄出的支票, 然後昨天又看到有一筆匯款入帳

她說存款上有一筆轉帳, 備註是我們公司名稱, 所以確定是我們付的款, 而且和支票金額一樣

@ @ 怎麼可能, 昨天我肯定沒有任何付款, 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啊!!

再問她是那家銀行, 她說和我們一樣是兆豐銀 (公司的支票都是開兆豐銀行的), 因為和兆豐銀的小姐算熟, 我請她給我帳號, 找兆豐銀查詢

然後我問她, 那星期一收到的支票呢?? 請問你存進去了嗎??

這位很天的小姐說, 有啊有啊!! 支票我已經存到銀行啦!! 可是昨天又一筆存入啊!!

(@ @ 帳戶和支票是同一家銀行的到期票, 當然是直接兌現入帳, 怎麼能算成二筆)

我告訴那位會計小姐, 你把票存進去了, 那麼你帳上的轉入款, 應該就是票款兌現的吧!! 要不要向兆豐銀問清楚點呢??

這位非常天的會計小姐居然回答我......哦~原來是這樣子啊!! 那我知道了, 所以沒有錯嘛!!

>"< 是的, 照這樣看來應該是沒有錯, 帳上的金額就是票款兌現後存入的.......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有那麼天的會計, 在開票行存入一張到期票, 是會馬上兌現的好嗎??

我和成會二個人搞的人仰馬翻, 結果是你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美好的星期五, 需要一早就遇到個天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