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姐姐結婚的事,近來家中的氣氛不算太好

雖然明知道他們是早晚的事,但畢竟是先有後婚,這對豬爸豬媽來說,就是非同小可了

無論社會風氣如何,仍是傳統的豬爸與豬媽,還是打從心底不能承受這一切

恰巧信仰與習俗不同的二家人,在對方肯放下身段一切配合我們的前提下,看似一切都簡單許多

誰知道...這才是問題的開端

沒什麼特別習俗且信仰不同之下,希望訂在十月結婚的老姐,時間異常的緊迫,為了一切能順利進行,許多事開始張羅

礙於七月無法提親,索興有些事想先講好,讓雙方家長都有共識,能先準備的也有個底

誰知道以豬爸豬媽的想法,沒提親前講這些都不適合

"因為都還沒來提親,人家都還答應女兒嫁出去,怎麼可以先處理結婚的事。"擺明了不尊重女方

呃!!原來是這樣,經過二姐的提點,豬仔也搞清楚豬爸豬媽的想法了,找個機會跟老姐說說,不要誤會了豬爸豬媽的意思。

結果老姐一聽到二姐就整個大翻臉,先是責怪豬仔多嘴向二姐提,再來生氣什麼都不想談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怎麼說老姐就是聽不進去

的確我也認同,有些地方二姐是變了,但又要如何要求一個人永遠不變

老姐不懂為什麼二姐要變,其實我也不懂二姐的改變有什麼不對

二姐夫是家中長子,二姐從老二變成大嫂,還是未來會掌權的大嫂,她不能再像從前順從別人的腳步走就好,長嫂要有長嫂的樣子,如果她這個長嫂像個唯唯是諾的小媳婦一樣,那麼在夫家中她會變成怎樣

我也不喜歡二姐變的強勢有領導力,但立場對調,我能接受她的改變

對老姐會冒出來的火氣,同樣立場對調,我也能理解她的火氣來源

對豬爸,對豬媽,還是豬家的每個人,我都能理解與包容,因為同理心

當我自己把立場對調,以對方的想法處境想一次,再氣再難過也都能釋懷

但對於無法諒解二姐的老姐,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同是姐妹卻像仇人一樣,放下心中的這塊石頭,為什麼那麼難????

我們越是唸唸不忘自己遭遇的不幸,就會越助長不幸對我們的傷害 - 伏爾泰(法國哲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