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冒出這個念頭是來自一篇黃睿靚的專訪,記得她是個音樂系的,想必嫁入豪門的她亦可保有音樂這塊小天地,但專訪內容讓我很訝異!

只因為扁嫂無法忍受一絲絲聲音,仍住在官邸時連一架鋼琴也沒有,甚至連音樂也不能聽

而她-黃睿靚是個自小學鋼琴,一路從音樂班念到音樂系的女生,這樣一個背景的女人,結了婚嫁了人,卻是失去自小陪伴的音樂

如果讓我選會選擇音樂還是豪門?我沒有答案,因為我沒有豪門可選,音樂也已放棄了 ^^"

 

放棄鋼琴近十年的我,到現在想起還是會眼眶泛紅,"音樂"是我從小的夢想

雖然我不是音樂班也沒有選讀音樂系,但鋼琴老師一直是我夢想中的職業也是我的目標,可是最終向現實妥協放棄的人也是我

從小我要忍受不能出去玩,不能看電視,只能坐在鋼琴前一遍又一遍彈著重覆的曲調。有時彈很久還是很難聽,有時枯燥乏味,有時彈到都會背了。不管是那種情況,我都必須坐在鋼琴前,不分平假日天天練琴。雖然偶爾會想偷懶,可是從沒怨過,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是我想要的!

以上只是一個沒讀音樂班沒念音樂系的過程,一個從音樂班一路上來的孩子,面對壓力與競爭,光練習就會是我的三倍以上

 

回到黃睿靚,一個自小父母盡力栽培的孩子,她有點天份也很努力,如果繼續音樂旅途會有機會在國際揚名

自小堅持的旅程,家人的全力支持與栽培,犧牲一切成長中應有的快樂回憶,鋼琴必定是她唯一的夢想,可是她選擇放棄夢想,回歸女人最單純的路途,結婚生子

暫且不論後來的扁家如何,因為現在的她雖以教學為生,但也重拾了曾經失去的鋼琴

我想知道的是她放棄原本自己追求的,如今成為一名老師,只是為了嫁給一個男人,在官邸那段沒有音樂的日子,她的心底有後悔過嗎??

現在的她是否對鋼琴帶有遺憾,自己的人生就這樣失去了一部份,佔去人生前半段的音樂夢,就這樣沒有了,心底的遺憾如何彌補

 

換作是我,在愛情與夢想中該如何抉擇

結婚生子幸福快樂的過完一生,是許多女人的憧憬,但面對自小堅持的夢想與努力犧牲,或許再往前幾步就能實現,該怎麼選才能無悔

我想我永遠也找不到答案,唯一能做的是認真的活在當下,已經失去的都變成曾經,既然不能重來那就努力往前邁進吧!

前方仍有未知的希望與夢想,等著我去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