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子說:

之前兔爸是說這種事將心比心

但是後來想想,實在也不該放壓力給我們~

上一代有上一代的事要處理~~我們這一代有這一代未知的壓力要處理

台灣的經濟結構改變,以後能不能養活我們自己都還是個問題

所以還是覺得不要的好

豬仔說: 

你要去想,我是嫁出去,對家族而言, 我不再是這個家族的人

那麼家族的事, 我能出面的就有限了

萬一有一天豬爸先走了呢?那豬媽怎麼辦??

如果我有生一個回來,那麼我就能名正言順的在家族裡出聲

畢竟爸媽是在要這裡養老,大家住在一起

那我就必需要考慮到這個大家族

 

我知道兔爸的意思,也知道兔子的意思,但我也有我的考量在

可以選擇放棄結婚的我,是因為兔子讓我相信能有未來

但是不代表我會因此放棄照顧豬爸豬媽終老的想法

面對一個龐大的傳統大家族,豬爸和豬媽的立足點我必需考量進去

他們選擇在這裡終老,那麼我要做到的,就是讓他們在家族中能抬頭挺胸的

小孩的事,我不是沒想過未來的責任有多重

我也不知道自己扛不扛得來,只是我知道這是我要做也是應該做的

本來就打算生二個小寶寶的,所以才一直不反對豬爸想生一個回來的意思

如果豬仔沒能生一對小兄弟,那就是老天安排,未來自然會有該走的道路

所以我從不思考這麼多,因為我生不生的出來,都是個問題了

想那麼多........你算的過老天,想的過命運的安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