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自己向來都樂觀, 但這回真的還能樂觀嗎??

晚上提起勇氣向兔子提小孩的問題, 關於豬爸的堅持我沒說理由, 相信說了兔子也不能體會, 他怎能懂數十年來, 豬爸爭的這一口氣

我從不認為小孩從母姓是多嚴重的問題, 豬爸從未堅持一定要如何, 只是要求將來若有二個男孩, 那麼小的這個讓他回來繼承

聽聞過許多因為從母姓造成孩子成長的問題, 我倒認為問題不在於從母姓, 而是大人們從一開始就為孩子貼上標籤

從母姓是什麼?? 回到原點來說, 不就是跟著媽媽姓, 成家立業後祭拜娘家祖先

想的太過簡單嗎?? 不~~ 豬仔家中沒有也不會有分財產的問題, 就算種種原因無法生下第二個男孩, 豬爸也不強求, 從母姓不過是豬爸在祈望女兒幸福同時的一個小小希望

我知道兔子不贊成, 但我堅持他還是會同意的, 所以我不表態, 只是讓兔子知道我的想法, 其他的我都不表態

但兔子晚上的一句話讓我瀕臨崩潰

 

我告訴他如果不願意就明白的說清楚, 我不要豬爸再一次失望, 就算未來會很辛苦我也不要騙他

兔子只是問我, 如果拒絕的結果, 是豬爸不同意我們結婚呢??

........................... 我傻了

豬爸再怎麼樣也不會犧牲自己女兒的幸福, 我想過會有抗爭會有革命, 但豬爸終會讓步, 他不是不講理的人啊!

可是兔子的斬荊截鐵讓我傻了, 是啊! 如果豬爸真的不同意呢?? 我還是要嫁嗎?? 我真能不顧他的感覺心情嗎??

不, 我不能!!! 如果豬爸反對, 我怎能嫁!!! 當初選擇不婚就是為了留在他們身邊, 現在又怎會為了兔子棄他們不顧, 我做不到

看著兔子我知道眼眶有滿滿的淚水, 忍著淚我回答他

如果是這樣, 本來我就是不婚的, 那我不過是回到原點, 像從前一樣啊!!

或許兔子看出我忍不住的淚, 不願見到哭泣的我, 兔子低下頭不去看我, 只留下一句 和我一樣, 也是回到從前啊!!

偷偷擦掉溢出眼角的淚, 我不敢讓兔子看到我哭了, 我真的怕, 很怕很怕會失去他

因為我知道, 豬爸和兔子我只能選豬爸, 曾經差一點就失去他, 我不能再失去父親一次, 這輩子都不要

不想氣氛僵掉我開始打哈哈, 兔子的神情還是沈重, 好似這個擔子就這樣沈在他的肩上扛著

我的心好痛, 選擇承擔下家庭的這份責任, 竟會讓從未爭執過的我們, 鬧成這樣

兔子知道我是不悔的, 不論對他或是對豬爸, 所做出的選擇都不會更改, 但他也知道雙方的衝突, 我會站在豬爸這邊

我的堅持讓兔子陷入兩難, 我的態度要他只能讓步, 縱使言語上的我並不強求

 

最終兔子安慰著我事情沒那麼糟, 不過是他能想到最壞的情況, 事情沒到那樣地步的

沒有再答腔, 我真的嚇到了, 沒有他的日子我要怎麼過

世上除了兔子還有誰能這樣待我?? 沒有, 只有他只有兔子能, 要怎麼離開他, 我不能我辦不到

衷心的希望不會有這一天, 兔子這個最糟的假設不會成立

不要讓我在找到幸福卻抓不到留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