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申這個想法在於姐姐的婚禮。因為小BABY而決定提早結婚的二人,在提親時雙方家長談的不順利。

對方要求事事簡便,除了喜餅、迎娶和婚宴,什麼都不要;豬爸則是要求,所有禮俗簡化,只要戴戒指、祭祖然後宴客,簡單的訂婚儀式就好,其他的都可以依男方意思。結果在討論的過程不順利,豬爸跟姐姐說了句「那你們自己去公證嘛!以後日子過的好壞你自己承擔。」姐姐當然沒有回話,但對方卻指則姐姐說「妳怎麼當時不回話,妳爸都說公證了,就沒有後續的問題,那有人這樣反反覆覆的,又要求一堆,是在賣女兒嗎?」

經過幾天的爭吵(是姐姐和他男友和家人在協調),對方堅持他們嫁女兒時只有公證,所以我們也一定要比照辦理,完全不管之前我們嫁女兒時的習俗儀式。然後姐姐有次講到很生氣說「那就不要結婚啦!」啪….掛了電話不理。

隔二天約好要去婚紗公司挑片,眼看著約好的時間到了,還沒看到她男友,打電話得到的回應是。『我和我媽剛去法院問公證的事,現在在婚紗店門口了,我和我媽挑你要來就自己過來。』

現在是怎麼樣!有這種母親與男友,婚紗怎麼會是新郎和母親來挑,婚紗本來就是新娘子最重要的事,挑片還可以不用到,什麼叫做我和我媽挑就好了,你沒有來挑也沒關係。

一個沒有尊重我們也不顧我們是家中還有長輩的大家庭,什麼都要求姐姐要挻他們,不能向豬爸豬媽妥協。態度就像是說,反正都有小BABY了,妳不嫁也不行,除了嫁他兒子姐姐沒別的選擇。

豬爸經過婚紗挑片事件後大翻臉,也放話姐姐想生就生下來,將來再找個好人家嫁了,小孩有外公可以養。豬媽沒說什麼,只是再三要求姐姐想清楚,一個這樣談結婚對待我們的婆婆,姐姐確認嫁到這樣的家庭中,可以適應不會受委屈嗎?豬仔的想法呢和豬爸類似,就叫那個男的不要再出現,小孩由姐姐決定生不生。決定要生就找律師簽約,我們不要求任何費用,而他要完全放棄小孩也不能再找姐姐,二方從此再不牽連。

我真的很氣很氣,雙方家長有意見談不攏,但大家協調好和和氣氣的辦喜事,將來你們多個女兒,我們也多個兒子。但現在對方擺明不把我們放在眼裡,甚至連姐姐這個未來的媳婦也不再尊重,姐姐一表明她站在豬爸這邊,就不把姐姐當一回事,凡事照她想法依她兒子為主,吃定姐姐的樣子。

姐姐當初是傻是笨,選擇一個媽媽說的男友,現在又有小BABY搞成這樣,雖然心疼她的婚事辦的不順,但也氣她這樣不注意自己。而現在大伙是些許傾向不結婚,也和這個男的分開較好。

浮現這種想法的同時,豬仔也告訴自己,不能幫姐姐做決定,人生是屬於她的,只有她自己能做決定。

但我還是很疑惑,這樣一個不懂得尊重彼此的家庭,和一個凡事就會以媽媽意見為主的丈夫,加上肚子有小BABY的情況下,嫁或不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