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弟弟的出生,心裡暗自發覺日後的衝突會漸漸增加。

其實公婆和老公都很疼我,婆對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媳婦也非常包容,但問題在於二家觀念的不同。

豬仔來自頗為傳統的大家族,兔家卻是沒有禁忌,有許多習俗我還比二個老的更懂。

加上思考邏輯的差異,很多事情連溝通都讓我很無力。

就像弟弟滿月的油飯,婆婆說就準備一籃油飯給娘家,要豬爸豬媽再自己分給親戚。

我問兔子不用雞腿和紅蛋嗎?兔媽回答是,我們要的話他另外準備。天啊!那不變成是娘家在要這要那的,這是做你們兔家的面子ㄟ。

我又問,那給一籃要怎麼分?兔子說看要幾份,就塑膠袋裝一裝就好啦!@@好,那麼我請問一下,有那一位收到過塑膠袋裝的彌月油飯?

兔子這才驚覺不對勁,和兔媽討論結果,去訂油飯時再問店家怎麼分好了。

諸如此類的情況多到不勝枚舉,我真的不敢想像,日後為了孩子,會不會演變成什麼樣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