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懷孕以來的檢查一直都很正常, 連羊膜穿刺也因為有一定風險, 在各項指數都正常的情況下, 台大醫生也不讓我冒險檢查

結果居然在最後一項的乙型鍊球菌篩檢中........中標了

雖然說有數據顯示, 平均每三人會有一人, 但是因為感染乙型鍊球菌的話, 會在生產時經產道垂直感染給小孩

而且......是會引起新生兒的敗血症、腦膜炎、肺炎等嚴重感染或是神經系統後遺症,甚至死亡的可怕病菌

每天感受小寶寶在肚子裡活潑的拳打腳踼的, 知道篩檢結果是陽性的, 真的會怕感染給小寶寶

雖然中興謝醫師一再要我不用擔心, 表示只要在產前打滿四小時的抗生素, 就能大幅降低感染率

就算來不及打完四小時, 在小寶寶出生後馬上施打抗生素, 並且在保溫箱內觀察一段時間就行

BUT......怎麼可能不擔心, 當下嚇到的豬仔只能傻傻聽完謝醫師的解說, 等回到家神智清醒以後, 問題一大堆

為什麼我不用先吃藥? 我要不要在產兆出現時就先殺去醫院吊點滴? 真的來不及打滿四小時怎麼辦? 剛出生的小寶寶注射抗生素會不會怎樣? 一定要進保溫箱嗎? 保溫箱要住多久? 他在保溫箱裡我怎麼餵奶? .....?????

好多好多好多瑣碎的問題, 有很白目的有很微不足道的, 但都是一個媽媽很擔心的.........

隨著預產期的接近, 心情也越來越捉摸不定的, 標準的晴時多雲偶陣雨, 我心愛的小寶寶, 你可要健健康康的出生兼長大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