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妹妹之間的隔閡,越來越大,已經到無法彌補的地步了

在妹妹和湘羚陸續都交到男友後,她們的生活重心也隨著移到男友那去

巧的是,二個人交的都是大肥的朋友

就像潔說的,對他們二個女生來說,大肥的這群朋友會變成"一群"的好友

我和潔,不過是日漸被忽略與遺忘而已

不管潔說的是否會成真,我還是很肯定自己是很開心他們找到幸福的

只是遺憾的,是我們不再是分享心事的姐妹了

 

和兔子聊了這件事,我跟兔子說,自己決定退一步,彼此就做好朋友就好,不要再做姐妹了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對姐妹的高定義,而造成對他們過多的要求與責備

兔子卻跟我說

本來好朋友就是這樣啊!是你自己要搞個什麼事都要說,心事都要分享的高定義

朋友就是朋友,沒有分什麼姐妹不姐妹的

他們從頭到尾都是放在好朋友的位置,是你和潔弄個高標準來氣自己的

我沒反駁什麼,因為對於這件事我真的很累,不想再提了

而且,我也不覺得和兔子爭論這些有什麼意義

 

因為男人和女人是有差異的,女人需要一個可以放肆說話的對象

不能是男人的好友,也不能是親人,而是一個陪著你哭陪著你罵陪著你大笑的人

閨中密友比較符合我對姐妹的定義,只是再加上個不論對錯永遠相挺的條件

而現在,他們不再和我分享,我也放棄去維繫這份友情

人 是會累的

當你付出努力的同時卻發現,原來對方早已認定所以有錯都在你

沒有檢討自己,沒有和你溝通與協調

只是等在那的深信自己沒有錯,是有錯的你要自己想辦法處理與妥協

這樣的姐妹,我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