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飯時看時總統到災區探視的新聞
和同桌的阿福, 小敏聊起
我一直都忘不了, 老師曾在課堂上告訴我
921時, 每當有高層探視, 加入救援的國軍人力就會被下令
放下手中分秒必爭的救援, 前往高層探視的地方清理環境, 好讓這些高官能舒適便利的"探視"
不知道這是真是假, 卻始終被放在心上
因為我還是不能理解, 高官的探視能代表什麼
救人, 物資, 還有讓災民報平安, 些才是最重要的啊~~
一群又一群的探視, 能救人嗎??
阿福聽完說了句話, 讓我突然明白其中的意義
他說:你沒看到災民們對總統這樣的哭喊與祈求嗎?
換做是你, 難道不會做同樣的事, 搞不好看到里長就會這樣了
雖然好笑, 但我承認阿福說的是事實
高官的探視不在於能救多少人, 而是一種心靈的慰藉
災民們可以宣洩心中的悲傷與憤怒, 寄託希望
他們的情緒需要一個出口
他們需要知道被重視
他們的祈求需要一個希望
我不敢想像受困的災民們要怎麼渡過等待的日子
活下去的勇氣, 在那裡

或許 是上天對人民的懲罰
對地球的不愛護, 環境的破壞
祂用最實際的行動訴說
人們.....真的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