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詐騙很囂張的今天, 豬仔越來越擔心自己好記的身份證號被盜用
幸好豬仔遇到的詐騙不多, 而且大多是新聞報導過的老招數
今天又遇到個自稱雲林警局的陳政雄警察, 說是獲破詐騙集團豬仔將將好是人頭之一
"騙肖仔" 最好是台灣的警察懶到用電話做筆錄啦, 還幫我開三連單咧!! 我又沒報案, 你開什麼三連單

還原當時對話 (大概啦!! 這個莊孝維警察廢話太多, 根本沒在聽)
詐:你好, 請問是XXX嗎? 我這裡是雲林警察局, 請問你有認識XXX嗎 (忘記名字了)
我:沒有, 我不認識
詐:是這樣的, 我們在8/7有獲破一個詐騙集團, 是以這個XXX為首, 同時也查到500多張的偽造証件與帳戶。那我們有查到你在第一和玉山銀行有開戶, 帳戶都有七百多萬的進出, 那這個XXX堅持這是你用一個帳戶二萬五的代價, 總共五萬塊賣給他, 做為人頭帳戶用的, 請問有這件事嗎?
(一個戶頭二萬五, 比我一個月薪水多咧!! 你這個莊孝維集團不知民間疾苦 )
我:沒有
詐:確定沒有這件事厚
我:嗯, 我確定沒有
詐:那我們現在.....................(就是開什麼報案三連單, 然後一堆法條也名詞, 記不住也沒在聽, 反正就廢話就對了)
那XXX小姐, 你現在在那裡上班?
(很好, 這讓我確定你在莊孝維公司上班了)
我:這.....沒必要跟你說那麼多吧!!
詐:那你現在是拒絕配合我們囉, 你要知道這是詐騙案件, 你名下的動產與不動產都會被扣押
我:先生, 這種事應該是你們開立傳票, 我到警察局去說明, 而不是在電話裡問吧
詐:有! 我們在9/11有寄傳單, 你的地址是XXXXXXXXXXXXXX嗎?
我:我不住那裡 ( OOXX咧, 最好是有寄還不會先講的啦!! 再ㄠ嘛!!)
詐:那你住那裡??
我:我不需要跟你說吧
詐:XXX小姐你現在是不配合辦案..............(又一堆囉哩八嗦的話, 打斷他)
我:先生, 我先查証好再回你電話好嗎? 請你給我你的連絡方式, 我再跟你連絡
詐:好, 我這裡是雲林警察局, 電話05-5322042 我的名字是 陳政雄
再來............掛他電話

吵死了, 要不是在公司辦公室太安靜了, 本小姐就跟你耗下去, 光電話費就虧死你
說也算他倒楣, 第一和玉山銀嘛!! 豬仔不但有認識的, 還熟的很咧!!
安全起見先CALL玉山銀, 查詢的結果, 豬仔有開戶, 但都是N年前豬仔自己去開的, 很不巧的昨天才上網銀遛韃遛韃, 那來的七百多萬進出啊!!
至於第一銀行更不用說, 根本連開戶都沒, 那來的人頭戶
火大......還讓豬仔犧牲午休打字兼回憶那些沒意義的對話, 要再打來就玩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