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家中姐妹的婚姻一直都有個禁忌的話題-從母姓

沒有生兒子, 是豬爸豬媽最大的遺憾, 所以豬爸嫁女兒唯一的要求是從母姓, 已經出嫁的姐姐因為都只有一個男孩, 豬爸又堅持非男的不可, 這一拖就拖現現在

去年曾經和兔子討論過這個問題, 很意外的~~兔爸兔媽沒有意見, 有意見的.........是兔子. 兔子想的長遠, 害怕小孩的教育問題, 也害怕未來分財產會讓我和姐姐們翻臉, 更怕家族內對這個孩子的影響. 但其實我都不怕, 我只怕生不出二個男孩來傳承二個家庭的延續

剛剛豬媽私下提起這件事, 才知道一直以來豬爸的堅持是為了什麼

生在大家族的豬爸, 身為家中的長子卻沒能生下一兒半子, 人多嘴雜的大家族, 許多人等著, 等著看豬爸如何抽的到豬母稅, 也等著離開後的那一天豬家由誰來送終. 豬爸嚥不下好事者的這口氣, 也不相信豬家四姐妹沒能生下一個外孫從母姓

種種原因豬仔還是堅持, 生下第二個男孩從母姓, 雖然我知道孩子的教養不容易, 也會很辛苦, 但 我不怕

我知道母親因為沒有兒子在家族中是怎麼過來的, 縱使四個優秀乖巧的女兒始終是她的驕傲, 但沒有兒子的遺憾是他一輩子的痛, 對父親而言身為家中長子, 尤其在爺爺走後他一肩承擔起家族中的種種, 面對長輩們的閒言他必需去釋懷, 聽見好事者的閒語他只能放在心底, 自豬仔出生後近三十年的日子, 他這口氣 嚥不下

而我 也嚥不下, 何以見得生不出兒子就要讓人看不起, 憑什麼因為只生女兒就認定年老什麼都沒有, 生女兒 又 如 何 , 豬家四個女兒個個都遠勝過那些公子哥, 女兒不會不值錢, 咱豬家四個女兒帶回四個半子, 豬仔會生下個小小豬仔回來, 讓豬爸風風光光的帶著外孫 串 門 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go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